木兮

创作不死

(王乔)据说是千本樱实际上并没有

*据说是哨向(然而没有结合热)

*据说是《千本樱》(然而连片樱花树叶都没有)

*据说烂尾了(只有这个是真的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荣耀历2024年,昔日的最强哨兵斗神叶秋改名叶修,带领兴欣小队卷土重来。

荣耀历2025年,兴欣小队在荣耀联盟的联合军演中拔得头筹,兴欣军区开始建设。

荣耀历2026年,兴欣军区正式落成。

荣耀历2027年,A国军队大举来犯,与国境线上的微草军区正面开战。三个月后,中草军区基本陷落。中草部队后撤,微草小队预备役肖云中校被俘。

“这次的任务是什么?”安文逸把应急药品稳妥地放入随身包裹,开口。

叶修点了根烟:“支援中草部队,配合微草小队夺回失地。”

“应该不止这些?”方锐打个哈欠,声音意味深长地一转:“听说有人被俘啊……”

“呵呵……”苏沐橙笑眯眯地打断方锐的话:“好啦,马上要出发啦!”

‘微草……’一旁擦拭着雪纹的乔一帆默默垂下眸子。

 

1.

经历了几天几夜的奔波后,中草部队终于得到了一丝喘息的间隙。

“队长……肖云他……”高英杰拿着水壶犹豫地看了看正在汲水的王杰希。

而王杰希只是沉默着拍了拍他的肩:“好好休息,不会给我们太多时间的。”

“……是!”高英杰的眼眶突然就红了。

 

2.

“前辈,接近了。”乔一帆快走几步到叶修身边低声说。

兴欣这次都是挑了最优良的兵力快速行军,没几天,已经快要接近微草现在暂时驻扎的地方了。

“好嘞。”叶修停下来:“一帆,告诉他们休息一下。叫莫凡过来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莫凡,放下手里的瓜子听我说话。”叶修用手敲了敲临时用木板搭起的简易木桌:“不,榛子也不行。沐橙!说多少次了莫凡的精神体是山原猫不要总给他坚果!你喂再多也不会变成花栗鼠的!”

“哎呀~别这么严肃嘛~”苏沐橙笑着摸了摸绕在自己身边打滚的豹猫的后脊:“他不是很喜欢吗?”

“……”叶修明智地选择放弃与她争论,然后心累地揉了揉身下黑豹的大头,开口:“一帆,你和莫凡去找敌方驻扎地。找到后不要轻举妄动,先让精神体来联系我们。”

“好。”正在给自家乔氏虎猫顺毛的乔一帆动作微微一顿,点头。

“嘿嘿~”方锐搂着黑足猫嬉笑着开始打岔:“咱们这回可得让王大眼儿请咱吃饭,不然划不来啊。”

魏琛坐着靠在树上,腿上趴着他的渔猫在小憩,闻言睁眼:“一顿饭就完了?”

“那是!怎么也得咱们兴欣上下一个月的伙食!”叶修叼根草叶代替香烟,懒懒道。

“老大威武!”包子举起自己的石纹猫大喊。

“包子小声点儿。”肩上站着从林猫的罗辑急忙阻止包子。

怀里抱着沙丘猫的安文逸和倚在雪豹身上的唐柔沉默不语,恨不得走到10米开外以寻求安静的休整。

3.

“叶修?”王杰希看着眼前突然出现,干净利落地挑翻一个敌人的身影挑挑眉。

“怎么?不欢迎?”叶修又抬脚踹掉另一个人手里的枪,调侃地望了过去。

王杰希笑了笑,抬手射进对面某个倒霉鬼的眉心:“哪能呢。你们兴欣全都来了?”

“可不是?”方锐一拳糊上,安文逸又补了一枪。然后他不知怎么绕啊绕就绕到王杰希他们这个战圈:“怎么?魔术师大大想见谁啊?”

“想知道?”王杰希百忙之中淡淡横过去一眼。

“是啊是啊~”苏沐橙的声音突然从远处炮台后传来,紧接着就是一发炮弹打到敌人最密集的地方。

“靠!谁去把小唐拉回来!她都快闯进敌营了吧?”魏琛猛地大吼一句。

4.

把这拨基本能留下的都留下了之后,微草和兴欣在不远处暂时休整。

“你们是不是少了几个人?”王杰希坐在叶修不远处抚摸着矛隼的翅膀。

“啧,你可以问得更直接点。”叶修叼着草叶随意地坐在地上。

高英杰头上顶着只黑喉雪雀走过来:“叶修前辈,请问一帆呢?”

“看看人家小孩儿,再看看你!一点都不坦诚,又不是死傲娇。”叶修一点也不走心地批评了一下王杰希的态度。紧接着视线一扫,笑了出来:“这不来了吗?”

一只乔氏虎猫迈着蠢萌蠢萌的步子就走了过来,一路上还不忘东张西望一下,这里嗅嗅那里嗅嗅。蹭到叶修腿边,爪子搭上了叶修的腿,乖乖等叶修把它脖子上的小木筒取下,就颠颠地跑到王杰希的矛隼旁边。

王杰希饶有兴趣地看着自己的矛隼用喙给体型大了它3、4倍的乔氏虎猫顺毛,唇畔不经意勾起一抹微笑。

高英杰看着也把自己的黑喉雪雀放过去,然后就那么坐在一边看着一猫一鸟玩着玩着滚做一团,一旁的矛隼就那么看着,偶尔把黑喉雪雀扶起来往旁边挤一挤。

无奈只能心疼地把自家黑喉雪雀抱回来,留矛隼好似胜利者似的张开翅膀飞到乔氏虎猫背上。

等等……哦,被摔下来了。

5.

“一帆说,找到敌方驻地了。”叶修微笑:“总算是个好消息不是吗?”

“那肖云……”高英杰突然问道。

“死了。”叶修表情淡淡:“有点麻烦,谁知道有没有泄露什么机密。”

“不会。”王杰希垂眸,抬手拦住还想说些什么的高英杰:“以他的军衔等级还接触不到太高的机密。”

“那就好。乖,过来。”叶修摆摆手,叫乔氏虎猫过来。把手里重新写了什么的字条封入木筒。

 

6.

三年后

“杰希?”乔一帆搡了搡躺在沙发上睡午觉的王杰希。

“唔……一帆?”王杰希慢慢睁开眼,用几分钟确定了自己的所在地。

“怎么了吗?”乔一帆默默把‘你刚刚笑得好心脏’这句话咽回肚子里。

王杰希揉揉乔一帆的头:“没什么,梦到了之前的事而已。”

“是吗?”乔一帆歪歪头,蹭了蹭王杰希的手。

 

荣耀历2030年,A国战败,A国军队全面撤退。

荣耀历2031年,微草军区上将哨兵王杰希第100次向兴欣军区少将乔一帆提出结合许可,未被兴欣众人接受。

荣耀历2032年,兴欣老一辈基本退役,王杰希与乔一帆正式结合。

他们的故事,还有很久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大家端午快乐~

大家喜欢什么甜粽子还是咸粽子呀?我喜欢甜的!蜜枣的!

评论(20)
热度(55)

© 木兮 | Powered by LOFTER